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三步走” 推动非公领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

 

202106091617303348_R5TigDrx.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花岗镇非公党建工作站围绕活动部署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好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做优创新动作,让非公领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压实学习责任,把握学史方向。在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常规学习的同时,工作站指导各企业党组织从实际出发,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实效。群力水利公司利用书记上党课为党员讲“四史”;绿溪洲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收看党史视频加深学习印象;新庆申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前往大别山革命老区金寨县,重走红色路线,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教育;神舟集团全体党员、群团组织负责人在南京总统府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年过七旬的党建指导员汪善华,积极投身推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镇理论文艺宣讲团的重要成员,他多次走进园区企业,用质朴的语言和饱满的激情为党员、职工讲述新四军四支队在花子岗伏击侵华日军,军民同心、英勇杀敌的历史事迹。

 

    依托联盟活动,激发学史兴趣。联盟积极谋划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职工生活的活动,在润物无声中将党的理论和主张传递到广大企业职工之中,引导党员职工学党史、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已开展“颂时代伟业 铸坚强党性”红色经典诵读比赛、“看电影 学党史”红色电影进企业、手作蛋糕迎“六一”庆党生等活动,邀请“花之岗”宣讲团以三句半、快板、红色歌舞等接地气的艺术形式进联盟开展党史宣讲,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在各项活动中,联盟注重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党群共建,将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未建党组织的企业。

 

    立足发展实际,推进学史力行。工作站把“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作为“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在指导企业职工申报“五小”创新成果中,以党员先锋岗、党员攻坚项目组为载体,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活动,引导企业党员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让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攻关、小建议促进企业产业技能提升,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目前共有5家企业15个一线职工申报16个“五小”创新成果,职工在岗位上攻坚克难、干事创业、追求创新,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王瑞麟)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