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望闻问切” 推进人才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

 

202106091619373349_GYVSpvnX.jpg

 

 

    近年来,肥西县桃花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围绕全镇工作大局,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实施人才强镇战略,紧紧围绕“引育人才、服务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构建人才发展新格局,推进桃花镇人才工作走深走实。

 

    回“望”初心,建功立业壮其志。积极引导高层次人才参政议政,推荐17人为市、县、镇党代表,为行业产业发声、为经济发展提议;积极吸纳企业优秀人才为党员,不断增强人才的政治认同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镇广大人才中持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全镇向先进人物学习,积极进取、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

 

    常“闻”意见,开门纳谏表其意。把镇域内重点产业项目、引进人才项目等列入考察范围并重点对待,通过走访座谈、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与高层次人才零距离有效沟通,一方面用心听取企业诉求,包括企业发展、人才引育、发展环境等方面,另一方面收集掌握建议意见,吸收先进经验做法,集思广益推陈出新,为招才引智支奇招妙招,推动桃花创新发展。

 

    勤“问”冷暖,做好服务免其忧。压紧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在各类大型招才引智活动和高端人才项目对接中,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联系、亲自参加、亲自洽谈;实施党政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人才,深入推进“保姆式”服务、“秘书式”服务、“亲情式”服务。打造人才服务直通车,在镇党群服务中心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系点,切实帮助他们申请公租房、配偶就业和子女入学等问题,尽一切力量照顾关爱人才,免其后顾之忧,让人才沉下心来放开拳脚施展才华。

 

    真“切”问题,对症下药解其难。针对企业人才反映的问题,能立刻解决的就立刻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也要限定时限,制定方案。镇人才办牵头,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联动配合,倾全镇之力为人才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此外,桃花镇还不断提升园区营商环境,大力提升城镇品质,助推桃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潘虹)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