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加强后备干部管理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202106081708303317_k2ME8Pvr.jpg

 

 

    近年来,丰乐镇高度重视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培养、使用,始终将后备干部培养锻炼作为提升基层组织执行力的有力抓手,不断深化对后备干部的管理使用,基层工作力量得到了显著加强,为下一步村“两委”换届储备了生力军,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拓宽选拔渠道,蓄好“源头活水”。明确选拔标准,坚持德才兼备,突出自愿在农村工作、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等条件,近两年来,通过在全县范围内统一招考,共选拔38名村级后备干部,极大充实了村级干部力量。拓宽选拔渠道,聚焦各村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创业人员、致富能手、退伍军人等人群,加大了宣传力度,特别是对中共党员、退役军人等条件优秀及特殊群体实行加分政策。充分吸纳优秀人才回乡发展,切实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打造一支“钢铁队伍”。

 

    注重能力提升,做到“量体裁衣”。注重创新后备干部成长成才机制,定期举办后备干部座谈会,了解后备干部学习工作情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多次举办培训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多方面的知识,让后备干部在培训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同时建立多方位培养实践平台,选配部分后备干部到镇机关部门挂职锻炼,目前已有4名村级后备干部到镇锻炼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

 

    完善考核机制,促进“担当作为”。强化日常管理,促使后备干部健康成长。充分利用“四级联动”管理平台,通过“季派单、季考核”的方式,充分了解后备干部工作落实情况,实现跟踪考察、日常管理。通过平时考核+年终考核的方式,强化对后备干部管理,实施村级后备力量队伍优胜劣汰的动态调整补充,形成良性循环、动态管理的机制,为加强村级班子队伍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科学设岗定责,确保“大有作为”。有计划地安排村级后备干部参与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基层党建、秸秆禁烧、防疫防汛等乡村中心工作,结合重点工作,对后备干部压担子、交任务。目前,已有8名同志作为党务工作者参与村级党建工作,7名后备干部为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业务骨干,受到了多岗位锻炼,也在工作实践中磨砺了品质、增强了能力。(汤英苗)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