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南镇:高举党建红旗 凝聚绿色发展力量

信息来源: 山南镇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202106081657413310_KJVh5HXg.jpg

 

 

    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以来,山南镇坚持将绿色生态发展与基层党建紧密结合,激发“红绿”双引擎,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之路。

 

    该镇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中完善自身建设,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举办“忆光辉历程 燃初心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充分发挥小井庄等红色资源教育阵地作用,在学以致用中抓落实,真正让理论学习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引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四议两公开”等组织生活和工作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调动乡村振兴战场上的“红色力量”。多举措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根据党员工作之余,利用他们的特长和优势,推荐他们参与支持环境治理、乡风文明、振兴乡村等乡村工作,使党员职工成为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开展党员交流学习分享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激发党建活力,筑牢党组织堡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

 

 

202106081657433311_bIIj25aB.jpg

 

 

    山南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化身为“植树先锋”、“河道卫士”,开展3·12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巡河活动、河道垃圾清理,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全面压实管理责任,坚持常态化巡查制度,引导村民保护绿水青山,生态保护等工作成效显著。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以“共建清洁家园 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干群齐发力,围绕440省道、乡村公路沿线,对两侧可视范围内生活垃圾、塑料漂浮物开展集中排查整治,确保环境卫生不留死角盲区。

 

    结合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态势,依托“小井庄包产到户纪念馆”的红色旅游资源,打造“井秀山南”党建旅游名片,争创4A级旅游景点。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对村庄内外、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生活垃圾、杂物堆等进行彻底清理整治,街头巷尾干净畅通,房前屋后整齐清洁,切实做到全面清理、全域清理、彻底清理。全面提升山南镇乡村旅游服务体验。通过发展“一村一品”,创新管理模式,不断提升镇域环境,持续优化交通秩序,助推乡村振兴,共建“大美山南”。(韦莫非 唐俊)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