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

信息来源: 肥西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8-29
[字体:  ]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1. 部门职责
  2.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 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 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 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职责主要有: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研究贯彻全县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政策,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二)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执行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等党的组织制度;主管全县乡镇、园区、村、社区、机关、学校、医疗卫生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研究实施党代表任期制相关规定,承担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协调管理选派机关干部到基层和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组织开展新时期党建工作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三)负责办理我县由市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离)休报批手续;提出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管干部的选拔任用等工作,办理其任免、工资、退(离)休审批手续;组织实施公开选拔县管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县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工作;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开展年度考核工作;承办县管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职务任免。

(四)研究贯彻中央制订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综合协调、培养选拔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和后备干部工作。

(五)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六)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究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开展县管干部及其后备干部、有关中青年干部的培训。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县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工作;负责县级党的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群众团体和民主党派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负责全县公务员日常管理工作和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

(八)负责全县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研究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有关政策规定;负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负责受理组织系统“12380”专用举报电话和群众来信来访。   

(九)归口管理县委老干部工作局。指导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工作。

(十)牵头负责全县人才工作,制定全县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政策措施;组织协调全县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引进、服务等工作;负责领导联系专家协调服务工作;履行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十一)负责管理、指导全县党员电化教育工作。

(十二)抓好部机关自身建设,指导全县组织系统自身建设。

(十三) 完成上级组织部门及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为部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由办公室、组织科(县委非公工委办、县党联办、县选派选聘办、县农组办)、干部科、干部综合科、干部监督科、人才办、电教办,共7个科室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由以下8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 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 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总计3340.06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3340.06(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45.15万元,增长22%,一是人员变更、工资调整、津补贴调整等;二是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肥西县“学干先锋”云平台建设、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专项工作、创新创业创优“1121”工程项目、企业高管及人才工作骨干培训经费、市领军人才(百人计划)项目等项目经费;三是村干部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增加、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费用增加等原因形成。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340.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40.06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325.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9.37万元,占16%;项目支出2776.59万元,占8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340.06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3340.06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45.15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变更、工资调整、津补贴调整等;二是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肥西县“学干先锋”云平台建设、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专项工作、创新创业创优“1121”工程项目、企业高管及人才工作骨干培训经费、市领军人才(百人计划)项目等项目经费;三是村干部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增加、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费用增加等原因形成。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40.06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45.15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变更、工资调整、津补贴调整等;二是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肥西县“学干先锋”云平台建设、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专项工作、创新创业创优“1121”工程项目、企业高管及人才工作骨干培训经费、市领军人才(百人计划)项目等项目经费;三是村干部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增加、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费用增加等原因形成。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25.9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与2017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30.51万元,增长21%。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变更、工资调整、津补贴调整等;二是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肥西县“学干先锋”云平台建设、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专项工作、创新创业创优“1121”工程项目、企业高管及人才工作骨干培训经费、市领军人才(百人计划)项目等项目经费;三是村干部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增加、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费用增加等原因形成。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323.8万元,支出决算为3325.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肥西县“学干先锋”云平台建设、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专项工作、创新创业创优“1121”工程项目、企业高管及人才工作骨干培训经费、市领军人才(百人计划)项目等项目经费;二是增加人员变更、工资调整、津补贴调整等原因形成。其中基本支出549.37万元,占16%;项目支出2776.59万元,占83%。具体情况如下:

  1.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年初预算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1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开展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培训工作。
  2.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60.2万元,支出决算为480.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预算,经济科目调整等。
  3.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于高层次人才协会工作经费、市领军人才(百人计划)项目经费等。
  4.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3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401.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肥西县“学干先锋”云平台建设、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专项工作、创新创业创优“1121”工程项目、企业高管及人才工作骨干培训经费、市领军人才(百人计划)项目等项目经费。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3.2万元,支出决算为23.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经济科目调整。
  7.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3万元,支出决算为0.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8.6万元,支出决算为8.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9.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年初预算为60.4万元,支出决算为6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省市补贴大学生村官生活补助。
  1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7.1万元,支出决算为36.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9.37元,其中人员经费382.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4.27万元、津贴补贴47.71万元、奖金166.72万元、伙食补助费1.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3.21万元、住房公积金36.89万元、医疗费8.5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97万元、离休费11.68万元、奖励金0.17万元;公用经费166.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43.66万元、会议费4.9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86万元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24万元,支出决算13.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合并、精简有关会议、调研等;二是公车改革和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制度,科学调度,提高车辆运行效率,从严控制公车出行次数和费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12万元,占7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97万元,占22%。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没有因公出国支出费用。经费使用根据县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严格执行《肥西县财政局关于转发<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肥财〔2015〕132号)等相关规定。2018年,参加(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
  2.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12万元,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减少2.88万元,降低28%,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降低的原因是合并、精简有关会议、调研等。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外省市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肥西县县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肥财〔2015〕72号)等相关规定。2018年,国内公务接待共135批,105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共0批,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97万元,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减少8.03万元,降低73%,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减少,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省市公务用车配备管理相关规定执行。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97万元,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减少8.03万元,降低73%,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降低,降低的原因是公车改革和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制度,科学调度,提高车辆运行效率,从严控制公车出行次数和费用。主要用于调研、考核等活动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8年,肥西县委组织部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数为1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数0万元,与2018年度预算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降低(增长)0%,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购置。2018年,购置车辆0台。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度肥西县委组织部本级1家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166.44万元,比2017年度增加49.51万元,增长29%,主要原因是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肥西县委组织部采购支出总额20.05万元,其中:货物类支出1.6万元、工程类支出0万元、服务类支出18.4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4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2%。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肥西县委组织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法执勤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大型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大型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肥西县委组织部对2018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50万元以上专项资金全部编制绩效目标,明确项目的产出和效益,作为预算执行、跟踪问效、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预算执行中,对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面实施绩效运行监控。预算执行完毕后,对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4个项目,自评覆盖率达100%,涉及资金1822.25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附表:肥西县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共8张)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