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应急管理局:五项措施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字体:  ]

 

202105211710252487_QegQWP5K.jpg

 

 

    为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准确分析安全形势、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全力以赴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肥西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五项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加强宣传教育。依托政府网站、媒体专刊等,大力宣传报道监管动态、安全常识、政策法规等。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为重点,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提高重点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建立安委会成员单位协作联动宣传机制,积极动员、引导各单位,开展安全常识宣传,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到每个企业、每个家庭、每个员工,提升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 

 

    二、严防事故发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全县所有工贸、危险化学品、加油站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隐患,结合实际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效果差的企业责令停工停产停业,以隐患整改促安全。对危险化学品来源开展信息研判,通过县乡联合执法办案、乡镇交叉执法检查等举措,对危险化学品领域非法违法行为依然较突出且存在严重危险的情况,持续不间断的强化安全监管。

 

    三、强化协作办案。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建立完善工作联络机制、重大案件会商机制、案件移送机制等三大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探索行刑衔接机制,加大安全生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防范意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制度,督促企业完善档案资料,建立和执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管理制度,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对重大隐患进行自查自纠。

 

    五、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遇有突发情况和重大险情,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及时收集报送有可能引发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苗头性、潜在性、倾向性的信息,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充分利用现有应急联动力量,确保应急联动实效。(李慧)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