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党史铸坚定信念 守初心传时代强音

——柏堰科技园举办党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1-05-20
[字体:  ]

 

202105191637482321_EHDcaf2w.jpg

 

 

    “本次演讲比赛,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环节,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延伸。”5月11日下午,柏堰科技园“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拉开帷幕,来自机关、社区和企业的20名选手参赛,柏堰科技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增长为比赛致辞时如是说道。

 

    正式比赛环节,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他们紧扣“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这一主题,讲述中国共产党在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呈现共产党员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命运的生动故事。

 

    “青年人为什么要学党史?因为学党史可以知古今,强使命。120年,两个甲子,中国人平视整个世界的底气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实实在在干出来的。”“青年人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从思想深处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增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来自园区社会事务处的选手孔维舟在论述了青年人为什么要学党史。

 

    “‘一艘红船’勿忘来时路”、“‘半条被子’厚植赤子情”、“‘十年湘江’涵养忠诚心”、“‘万里长征’赓续斗争魂”、“‘百年征程’实现复兴梦”、“‘千秋伟业’擘画新蓝图”,来自机关党支部的选手胡章勤用一艘红船、半条被子、十年湘江、万里长征带我们打开历史的课本,解锁“百年梦想、千秋伟业”背后的“精神密码”。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初心是用来践行的,心动还需行动……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要以青春砥砺新征程,以一种‘只管登山不问高度’的精神,知责于心、履职于行,以一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和决心,让每一条政策落地生根,做积极进取的‘拓荒牛’”。来自纪工委的俞冰吉以《强化政治信仰 助力干事担当》展开演讲。

 

 

202105191637512322_nc6sRGMw.jpg

 

 

    选手们或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或结合工作实际阐述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或与大家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时而激昂高亢、时而低沉颂吟、时而热情洋溢、时而深情饱满,他们精彩的演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在专家评委们专业、公平、公正的评审下,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并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是柏堰科技园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活动开展以来,柏堰科技园党工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同时以此次演讲比赛作为新的起点,推动园区党史学习教育走得更深、走得更远。据悉,下一阶段,柏堰科技园还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学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比赛、主题摄影比赛等。(吴晶晶 夏凤仙)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