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丰富活动形式 让党史教育走心走实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

 

202104271704171432_g78Z0LS7.jpg

 

 

    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近日来,肥西县官亭镇积极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课堂,集中充电。官亭镇精心谋划、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一晚上7点至9点,组织机关50余名青年干部开展党史学习课堂。利用集中轮训、专题授课、圆桌交流、知识竞赛、经典诵读等多种学习形式,引导青年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打造“张璋烈士墓-焦婆老街-张祠村-官亭林海-官亭街道”精品文旅线路,组织镇直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开展“行走的党史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实地参观,亲身感受,引导党员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电教远教,声入人心。在张祠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楼道里,一幅幅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的图片栩栩如生,一楼服务大厅的荧幕上,一个个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跨越时空呈现在大家面前。张祠村创新学习载体,将党史教育与电教远教相结合,每个周末,站点管理员汪梦娣同志都会准时播放党史纪录片,党员群众纷纷前来观看。在繁杂忙碌的日常工作结束后,听一听看一看,汲取营养理论,补足精神之钙,扩大党史教育覆盖面,让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入耳入心。“我年纪大,不识字,但是村里头放的纪录片太好了,我也能听党课,长知识了”老人李学英高兴地说道。

 

 

202104271704201433_8xO5O9WU.jpg

 

 

    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三月份以来,官亭镇结合党史教育,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会、团委等部门组织志愿者,先后赴张璋烈士墓、张祠公墓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清理垃圾杂物、整治门面秩序、引导车辆有序停放。镇上伤残军人、抗美援朝老兵徐瑞平的轮椅破旧,出行使用不大方便,镇退役军人服务立即为老人申请新的轮椅,并于第一时间将轮椅送到老人家中。

 

    目前,官亭镇各级党组织积极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事项,陆续开展观看红色历史影片、参观红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各级新媒体平台也选取有关党史内容进行推送。下一步官亭镇将继续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教育常态化,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以实训促实干、创实绩!(邱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