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多措并举 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

 

202104271659041429_VOi5hTVp.jpg

 

 

    发展党员,是基层党组织开展的一项经常性工作,近年来,严店乡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优化结构、规范程序、强化管理等三个方面着手,探索党员发展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控制总量优化结构。乡党委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效用”的总体思路,全面排查、整理全乡近三年来基层党支部党员发展情况,包括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年龄、身份、学历等基本情况,把35岁以下的年轻同志列入重点发展对象,为发展党员夯实基础。吸引群众致富带头人、返乡青年、技能人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成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充实党员人才后备库。通过将致富带头人、青年农民、技术骨干、返乡创业大学生等优秀分子吸引到党的周围,不断优化党员结构,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坚持标准规范程序。明确党支部书记作为发展党员第一责任人,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和质量关。把好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关、培养关,预备党员考察关、接收关。培养时间不够的不发展,没有经过政治审查的不发展,入党手续不全、材料不齐的不发展,杜绝不成熟对象进入党员队伍的现象。通过座谈交流、部门联审等方式,全面考察和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入党动机、社会关系和工作表现,避免把不合格人选纳入发展对象。同时,通过集中培训、入党介绍人培养、个人学习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发展对象对党的政策的了解,强化党性修养。定期线上培训,将发展党员培养、教育、考察、政审、吸收、转正等各个程序的操作方法解释清楚,保证各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者看得懂、学得会、用得活,努力使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注重教育强化管理。一是依托“三会一课”制度、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等平台,对农村党员干部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和技术培训,重点培养一批农村致富能手。二是依托“三有三亮两评议”制度,设定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开展技术攻关,切实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作用。三是依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瞻仰革命烈士陵园、党员红色志愿服务、“我在强国学‘四史’”等活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使党员永葆政治本色,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全面坚持和正确把握新时期党员标准,坚持不懈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提升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实现各级党组织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段锦新)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