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合肥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来肥西开展专项调研

信息来源: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  ]

 

202104211642471135_kQfzH87H.jpg

 

 

    4月1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孟德平等一行来肥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该县打击围标、串标工作开展情况。市公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桂友,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阚卫海等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肥西县公共资源交易开评标场所、服务大厅、办事窗口,以及监控中心等场所,听取了肥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整治围标、串标工作情况的汇报。

 

 

202104211642491136_yiR6RU3M.jpg

 

 

    近年来,肥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打击围标、串标工作,分管县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要求县发改、住建、公安、市监等部门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研究制定整治围标、串标行为的有力措施。2020年9月,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加强与各行业主管部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之间的协作配合,建立案件移送机制、重大案件会商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有效打击串通投标、弄虚作假、出借资质、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截止目前,监管部门已对涉及的75家投标企业按涉案项目分别记不良行为记录,对13家投标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共处200多万元的罚款,并取消1至2年的投标资格。

 

    听取汇报后,孟德平对肥西县打击围标、串标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围标、串标行为与公共资源活动相伴相生、密切联系,如何强力打击围标、串标,要把握好三点。一是确立互联网思路。注重运用电子化手段,将处罚信息共享,让违规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二是严格合同期管理。项目单位设置招标条件时要考虑合理性,强化标后监管,发现低价中标,工程量清单作假现象要予以坚决打击;三是确立系统观念。加强部门联动,运用好不良行为认定的结果,建立信用评价体系,向公安部门及时移交公职人员违规线索等。(萧一赫 吴娜)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