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聚焦“快、新、实”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20210408161553607_UIpSgROF.jpg

 

 

    肥西县上派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聚焦“快、新、实”三字诀,正紧锣密鼓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聚焦“快”字抓部署。“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活动,抓目标定位,瞄准上派镇‘三城定位’;要深入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应用,围绕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为人民群众解决难题……”日前,该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全镇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上派镇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提前谋划“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内容和载体等方面切合实际,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成立领导机构,下设实践活动、宣传协调、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等“一办四室”,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办公,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目前,该镇各级党组织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正在严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8161613608_FQXMjo41.jpg

 

 

    聚焦“新”字抓宣传。该镇在“派河春晖”微信公众号开辟“学党史 践初心”专栏,每天刊登党史内容,引导党员群众每天云上学党史,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同时开设“品读上派 寻找红色印记”专栏,深入挖掘报道本土红色文化,寻找上派特色印记,让承载着历史厚重感的红色传家宝述说其背后的历史故事。与此同时,该镇悬挂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横幅标语200余条,设置主题宣传栏55个,发放、张贴宣传海报1200余份,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聚焦“实”字抓举措。该镇各级各部门强化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拟实施城区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新建社区文化活动场所、农村道路硬化拓宽、增建停车场、新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制定时间表,清单化推进项目开展,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起好步、开好头。

 

    下一步,该镇将充分运用辖区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派河春晖”理论宣讲基地、社区理论加油站等宣传阵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提高学习成效。(颜安 吴浪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