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佛寺村:“沉浸式”学党史 入脑入心促奋进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

 

20210402170439426_pKUKkyTL.jpg

 

 

    学党史,开新局。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易吸收、好消化,上派镇佛寺村打破以往单调的“一人讲众人听”学习模式,采取互动、实境、实践“三大课堂”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互动课堂”学党史“以下哪个历史事件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主持人话音未落,党员们纷纷举手抢答。3月28日,在佛寺村党员活动室里,一场热烈的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正在进行。每答完一道题,主持人都对题目所对应的历史事件或知识进行讲解。通过以“赛”促“学”、先“答”后“讲”的方式,使党员深入学习和掌握党史知识。

 

    互动越多,学习的参与感就越强,学习收获也就越多。党总支书记程旭表示,“把‘话筒’交给党员,让他们融进活动中,能够切实增强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后续还将开展党史故事分享、党史教育电影观后感分享等‘互动课堂’系列活动。”

 

 

20210402170446427_93Mr2Xpz.jpg

 

 

    “实境课堂”悟初心3月初,佛寺村组织党员干部赴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参观学习。在总前委旧址、总前委秘书处旧址、《渡江颂》书画展厅,党员们通过仔细观看一组组记录着伟大时刻的照片、一件件饱含沧桑的实物,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们运筹帷幄的风范和英勇无畏的感人事迹,追忆了“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革命风采。

 

    “这次‘实境课堂’学习,我被革命先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党员小张激动地说。

 

    “实践课堂”办实事真正的学习是边学边实践。近日,佛寺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员、干部进组入户收集群众意见,确立了“人居环境整治结对帮扶”“助力河道清洁”“老年人健康知识科普”“为留守老人助急助医”等10余件民生实事,通过党员自愿认领、共同实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

 

    “杨奶奶年纪大、行动不便,又是空巢老人,我就与她结对,帮她打扫卫生、助急助医。”“光明大堰河是派河支流之一,保障水生态质量非常重要,我参与助力河道清洁...”党员们积极参与“办实事”活动,纷纷表示学党史让大家更加坚定为民初心,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努力解决更多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冯瑜 吴浪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