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远程教育用出真实效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

 

20210329173542253_g9o3GEYU.jpg

 

 

    近年来,肥西县丰乐镇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发挥优势,用出实效。

 

    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学理论、学政策,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学知识、学技术,提高了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学方法、学服务,提高了工作水平。该村一位老党员动情地说:“现在,我们足不出村就能学知识、学技术、学政策。老百姓都说,远程教育就像办在家门口的免费大学,是不用管饭的老师。”

 

    一些基层党组织通过远程教育学习先进典型,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措施,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一些农村党员群众学习先进适用技术,掌握市场经济知识,了解市场致富信息,拓宽了致富思路,提高了致富本领,实现了增收致富。农民群众形象地说:“不用走出门,便知天下事;电脑虽然小,致富作用大。”“现在利用远程教育网,我们不仅知道农产品的市场价格,还能发布销售消息,确实很方便。”

 

    通过学习党建先进典型的远程教育课件节目,为基层党组织提供了典型示范和借鉴经验,促进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提高,增强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远程教育使农村党员教育方式发生深刻变化,时间更快捷、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活泼,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加强。

 

    肥西县丰乐镇通过积极组织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收看远程教育的文化节目,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了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一些基层群众反映,开展远程教育工作以来,村风民风发生了很大变化,赌博的、吵架的人少了,学知识、长本领的人多了。

 

    开展远程教育,用出实效是目的。通过开展远程教育,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提升了素质,得到了实惠,使广大群众打心眼里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了、感情更加亲近了。(李耀)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