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铭传乡:三“好”举措 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铭传乡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

 

20210329172721251_YXjcSYSL.jpg

 

 

    当下,初春日暖,伴着阵阵花香走进肥西县铭传乡这片土地,就能清晰感受到该乡“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践行党的宗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热潮。“我们将以最高涨的热情、最端正的姿态、高质高效的工作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月26日上午,该乡宣传委员张松介绍说。

 

    读好每本“党史”学习书籍。“我最近正在读的是《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一著作,通过这本书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常修忠诚心,怀信仰坚定之正气,用脚步丈量基层,用双手践行宗旨,真正发挥好党和群众连心桥的纽带作用。”该乡组织办主任崔振说,该乡购买一批党史学习书籍,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年轻干部交流会、机关学习大会”等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并通过开展“党史书海我遨游”学习活动,鼓励党员干部自学,从而全面提升他们的理论素养。

 

 

20210329172727252_R4ssAAC8.jpg

 

 

    做好每件“为民服务”实事。该乡由乡纪委牵头,文旅办、组织办、党政办等部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要求全乡各部门、乡直各单位、各村(社区)摸排群众确需解决的事项,并明确完成时间及标准,由乡纪委牵头对所摸排出的80余件事项的办理情况和完成质量进行督查,确保为民服务的每件小事都能真正落地。“通过仔细摸排,我们明确了防恐、防诈、禁毒等多项切实关系民生的办理事项,理清了全年的工作重点,为更好的发挥出地方民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地方治安稳定的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乡派出所所长朱青山介绍说。

 

    看好一部“榜样”主题片。“让乡村的党员干部通过观看《榜样5》这一专题片,从中感受到我党带领人民抗疫的艰辛与不易,从中汲取到更加敬党爱党的力量是我们组织观看希望达到的目的。”该乡党委副书记赵琼说,该乡组织乡村30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榜样5》专题片,并鼓励党员写观后感,互相分享所学习到的精神,感受到的榜样力量,不断升华对党的厚重情感。

 

    据悉,该乡的党史学习教育将持续贯穿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有实效。(陈家乐 王玉亮)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