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四措并举” 重敲思想警钟

信息来源: 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

 

20210326175617176_Tm1JMr74.jpg

 

 

    连日来,县检察院在队伍教育整顿中,结合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传月活动,采取“讲、看、学、考”等多种形式,发挥警示力,增强免疫力,强化行动自觉,提高教育效果。

 

    严肃讲。3月22日下午,该院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党组书记、检察长以“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为题,讲廉史、谈现状、话整顿,深入阐述和讲解教育整顿的重大深远意义,引发大家对如何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深入思考和认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用一组组数据,一个个案例教育警醒广大干警,筑牢思想防线,做到拒腐防变。

 

 

20210326175613175_sXcGHUgS.jpg

 

 

    专题看。3月25日,该院组织干警走进本院廉政教育展厅,开展“看廉史读廉案养廉心”专题警示教育。驻院纪检组长带领大家一起观看党廉教育史料照片、讲解各类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告诫一定要养成廉洁之心,做到守廉自觉。该院丰富警示教育内容,多次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观看《蜕变的灵魂》、《堕落轨迹》等警示片;回看中国法院审判公开网近期对多起涉嫌受贿、贪污司法人员的审判;通报典型腐败案件等,通过具体案例,让大家看清腐败分子的人生轨迹,从他们堕落的原因中吸取深刻教训。

 

    重点学。该院采取全面学和重点学相结合、集体学和自学相促进的形式,认真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重点内容反复学,深刻准确把握,解决平时学习不深、学习不全、学而不透、学而不解等问题。纪检组长为全体干警逐一讲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具体表现和处理标准,让大家牢记心中。

 

    组织考。3月25日,该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该院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将廉政教育融入到各项学习活动中,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开展多轮讨论,考问大家学的深不深、实不实、细不细。重点围绕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等 “六大纪律”,检察长点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一学一议;各支部根据学习内容变化出题,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特点答题,以此不断强化大家对廉洁自律重要性必要性的高度认知。(周云)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