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听、学、看” 让党史教育入人心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体:  ]

 

20210325174437105_SsTJCXde.jpg

 

 

    听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学红色党史……连日来,肥西县高店乡党委政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各类载体宣传学习党史的意义,掀起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潮。

 

    听党史。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一次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向党员讲述红色党史。另外,摸排走访农村里的老党员、老战士等红色人物,找到对党史有研究、有体会的农村老党员、老战士“现身说法”,用形象直观的方式,讲亲身经历、所见所闻,用身边典型案例促进边学边受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

 

 

20210325174441106_AniiooOM.jpg

 

 

    学党史。基层组织是党的神经末梢,高店乡各党支部在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工作、传达党史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同时征订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指定学习材料,下发各支部,落实学习。要求各支部依时依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一线全面落地开花。

 

    看党史。3月22日,该乡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一起收看《榜样5》,学习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教育大家要善于在生活中、工作中去发现典型、树立典型。同时,组织乡内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前往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大会师》,共同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党的精神。

 

    据悉,该乡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梳理了“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让党员干部脚下有泥土。接下来,该乡将在创新学习形式上下功夫,多角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金萍萍)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