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多举措谋划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

信息来源: 县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

 

20210303173939144_z7ZNdKQP.jpg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做好2021年度文化惠民民生工程工作,肥西县精准对接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以文化惠民、文化振兴为中心,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实施,力争实现文化惠民民生工作“开门红”。

 

    提前部署,推进文化惠民工程落实。结合2020年以来文化惠民民生工程开展的情况,肥西县对2021年文化惠民民生工程进行了提前部署,力争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抓好文化惠民工程,编制资金预算,业务预估等招标前准备工作,在2021年提前完成“送戏进万村”招标工作和项目活动计划安排,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送戏进万村”任务。

 

    积极宣传,聚焦乡村振兴与文化惠民工程相结合。根据肥西县社会群体的不同需求和爱好,城乡和农村的不同特点,要求肥西县图书馆、文化馆、1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251个农家书屋、271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旅肥西”公众号等基层文化阵地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展板、网络新媒体等各类传播媒介广泛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宣传工作。结合宣传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要求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聚焦“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强化服务,提升文化惠民实效。肥西县细化2021年文化服务活动开展计划,丰富服务内容,进一步深化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县图书馆、县文化馆、1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向社会公众告示免费开放服务对象和开放时间、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实现无障碍、零门槛进入。

 

    加强管护,做好文化惠民的持续运行。肥西县坚持投入与管理并重,严格实行文化惠民民生工程项目负责制。要求各责任部门细化、充实各项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办法,进一步明确管护责任主体、管护责任、设备管养,合理安排建后管养资金,确保民生工程持久发挥效益。(唐乐)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