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管委会:党员群众说历史 助力山口古街发展振兴

信息来源: 紫蓬山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

 

20210303174620146_Nw62Aknj.jpg

 

 

    3月2日上午,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山口村联合“记忆中的山口”征文活动筹委会组织召开“山口古街历史文化宣传座谈会”,山口街老党员、老同志代表艾光友、卞仰来等参加了会议。

 

    山口村党总支书记指出,在紫蓬山管委会的精心规划建设下,在山口村两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山口老街修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就。如何抓住契机,为振兴山口老街贡献出应有力量,深度挖掘山口街人文历史,讲好山口故事,为推介山口,向社会提供一本有价值的读本,显得尤其重要。希望参会的老党员、老同志充分调动记忆,全面回顾、用心搜集,为《百年老街吴山口》一书的编辑出版提供有价值的历史资料。

 

    筹委会对资料搜集要点归纳为吴山口得名的由来、山口行政建制历史沿革、山口工商业、教育、医疗卫生发展概况、山口街重大历史事件及有影响的历史人物、山口街民俗文化、山口村古迹分布十部分,与会人员纷纷进行了逐个回忆、梳理、讨论,参会人员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积极踊跃发言,提供了不少鲜为人知的有价值的史料,如山口老红军、抗美援朝烈士、山口人民抗击日本侵略的民族斗争故事等等。

 

    发言中,大家还对现有公开的资料中部分史实记载错误的作了澄清与更正。会议就各个版块史料的搜集整理逐个分工到人,确保搜集工作按时完成,确保《百年老街吴山口》的精彩内容尽早呈现在大家面前。(程汉生 余波)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