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精准施训再充电 助力年轻干部练“内功”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  ]

 

2021012717091210564_XnEUGYSl.jpg

 

 

    肥西县第三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开班以来,坚持为全体学员量身制作“成长套餐”。近日,在营委会和班委会的指导下,通过学习小组积极策划、全力组织,围绕“三个紧扣”,扎实做好实训营各项课程及活动的筹备、实施工作。

 

    一是紧扣政治训练学理论,勤学而知深。坚持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学员政治能力。邀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煜为学员授课,李煜强调,年轻干部要志存高远、博学笃行、行稳致远、脚踏实地,叮嘱学员们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的要求,起而行之、勇挑重担。邀请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汤忠玉讲授“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相关知识,提升学员们执行制度意识、科学决策水平和综合协调能力。实训营同时开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精神”专题宣讲、“牢牢把握‘新基建’发展机遇”等丰富的理论课程,使学员们在新思想指导下,进一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立足岗位职责,狠抓工作落实。

 

    二是紧扣发展要务学经济,博学而笃行。为打造一支懂招商、懂企业、懂经济的专业型、技术型和复合型年轻干部队伍,以“招商引资”为专题,顺利开展招商实务及产业要素保障知识培训。此次授课,实训营与经济干部班首次合班学习,来自不同岗位的100多名学员共聚一堂学招商、聊产业、谈发展。课程内容全面,包括招商引资基础理论和金融、环保、政策、安全生产、国土规划、项目立项、科技孵化等相关知识。通过系统的课程,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解决经济问题、破解经济难题的能力水平,提升项目保障服务管理技能,按需出发,让学员熟悉从企业招商洽谈到企业融资上市等各阶段的系统流程。

 

    三是紧扣能力提升学实操,善学而善战。为提升学员媒体实战素质,积累实践经验,锻炼思维能力,增强应急处突能力,组织开展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市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部主任、副教授黄建国作辅导点评。本次演练以“K市金属制品公司特大爆炸事故”为主题,模拟召开新闻发布会,5位学员担任新闻发言人,12位学员模拟担当记者,针对新闻事件,犀利发言提问,其他学员观摩学习并作现场点评。最后,黄建国主任从新闻发布会演练目的、流程设计、安排准备、应对技巧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通过“真刀真枪”的演练活动,提高了学员们应对媒体的反应沟通能力,提升了团队解决突发事件水平,锻炼了学员们解决急事难事的处事作风和综合素质。积极加强人防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人防知识讲座。通过课堂理论授课与现场观摩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生动展示人防相关知识,筑牢学员的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实训营的各项学习,为年轻干部成长助力,送上了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均衡“营养套餐”,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全方位锻炼与重点锻炼相结合,有针对性的补缺补差,不断提升服务肥西、建设肥西的能力和本领。(黄媛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