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童大井村:基层党建助发展 实干作风展新貌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  ]

 

2021012717064810563_VsYj4pti.jpg

 

 

    为推动村级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官亭镇童大井村坚持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用实干谱好乡村发展之曲。

 

    夯实党建之基,营造良好格局。童大井村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交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不断加强组织队伍建设。为更好地落实党建各项工作,童大井村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成立党员联络活动小组,通过组内活动拓宽党员学习教育渠道,充分发挥党建职能效应。此外还积极引导村民群众参与村级事务与党建工作中,通过开展群体工作会议共同商议村级重大决定,形成了村党支部、党员与村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管理村级事务与党建工作的良好格局。

 

    坚持组织引领,落实惠民举措。童大井村坚持将党建作为基石,将组织引领作为风标,深入推进各项惠民举措。近几年,童大井村通过基层党建创新产业发展模式,不断引进企业入驻,逐步形成了精品苗木、优质粮油、碧根果种植、水产养殖、林海苑商业街五大特色产业,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2020年村集体经济突破100万元,呈现“加速度”发展模式;安置点小区引进“智慧小区”项目,安装智能“人脸、车辆”识别系统,大大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安全系数;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儿童之家、老年娱乐中心、残疾人之家等多功能服务室,为特殊人群提供温暖服务。

 

    汇聚文明力量,共建和谐乡村。童大井村党支部以基层党建为核心,以志愿服务精神为载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伍,2020年以来,开展了“关爱老人、儿童”、“绿色环保”、“清洁家园”、“禁放烟花爆竹”、“扫黑除恶”、“暑期防溺水”、“民防科普知识”等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地让文明之风吹进了村民心里,让幸福之笔勾勒出了农村美好生活,让和谐之光照亮了乡村未来之路。(汪月 邱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