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民政局:坚持党建引领 强化自身建设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  ]

 

2021012716432810557_XjRbqE4y.jpg

 

 

    肥西县民政局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民政为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真管真严,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并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为实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稳全局工作“方向盘”。建立健全《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学习制度》《局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制度》等各项学习制度,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和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必修课”列入学习计划,同新时代更好履行民政工作职责使命的具体实践有机结合。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通过宣讲培训、集中研讨、案例警示、党课教育,持续锤炼民政干部职工党性修养,筑牢“为民爱民”的思想根基。重视青年干部职工学习培养,牢记“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组建民政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的“青训营”。全年累计在主流媒体发表信息稿件和理论文章200余篇,以扎实的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担当作为先锋队。锤炼过硬干部队伍。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各项规定,树立“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选人用人导向,2020年局机关二级机构和局属单位共调整负责人14人,其中提拔重用8人(提拔30岁以下干部2人),平级调配6人。坚持把目标任务具体到科室(单位)、细化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人头,使人人有任务、个个有压力。全年共获得省市县各级先进集体表彰15个,先进个人表彰21个。借力战疫战汛彰显担当。疫防阻击阶段第一时间部署15名党员干部下沉包联社区值守巡逻,第一时间选派5名党员干部参与组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全力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信息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并保留专班队伍,应县防指要求随时抽调专干补充常态化防控力量。汛期牵头组建第一个转移群众安置点,召集40多名党员和社会组织志愿者,协助县政府职能部门安全转移3840人,先后负责、参与三个集中安置点协调联系和后勤保障工作,安置敬老院和受灾群众1108人。

 

    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巡察整改务求实效。围绕县委巡察反馈的7个方面17项共36个具体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性质、症结原因,将巡察整改作为正风肃纪的利器,打开新局的契机,坚持刀刃向内、对标对表、标本兼治,制定整改措施108条,完成整改108条;共对8人次进行了问责,纪律处分2人,约谈6人次,书面检查6人次。研究制定修订文件制度或管理办法35件,堵塞制度漏洞,建立常态长效。效能建设常抓不懈。制定《肥西县民政局机关效能建设10项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促效能”。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建立《肥西县民政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民政服务窗口效能建设,县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和殡仪馆、公墓、福彩等民政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其中县婚姻登记处荣获“群众满意窗口”和市县两级“青年文明集体”荣誉称号。(宋琪)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