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数据资源局:筑巢引凤 创优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 县数据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  ]

 

2021012516224310465_KUN1xVK4.jpg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优越的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近年来,肥西县数据资源局勇立潮头,争做创优营商环境的实干家、行动派,助力企业疏堵点、拆藩篱、破壁垒,为市场主体厚植发展沃土,成效有目共睹。

 

    硬核设备,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打造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提供162个热门事项的“不打烊”服务,包括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发票领用、开具税收完税证明等。截至目前,“不打烊”大厅已为办事企业群众办理事项近5000次。拓宽企业办事渠道,于2020年9月份正式启用通办综合窗口。截至目前,通办综合窗口已为办事企业群众办理事项近600次。提供“就近办”服务,购置5台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和10台自助政务服务终端,布设在上派镇、严店乡等乡镇和村社区的为民服务中心。据悉,办事企业可在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和自助政务服务终端上办理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登记、合伙企业备案登记等事项。

 

    贴心服务,护航营商环境加速跑。大刀阔斧,积极推行免费邮寄业务。以前,办事企业不得不在窗口领取营业执照、发票等结果物,如今,营业执照、发票等可直接包邮到家。截至目前,县政务服务大厅仅税务窗口就免费邮寄发票1344709份,市监局窗口免费邮寄营业执照和企业公章一天最多可达10余次。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纾困惠企助发展。2020年下半年,县数据资源局组织合肥状元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同金科技有限公司、肥西县合慧科技服务有限公司3家企业成功申报市大数据企业,同时协助安徽维德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成功申报2020年合肥市支持自主创新及服务业发展政策项目奖补资金20万元。(章淑芳 徐嘉祥)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