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夯基础 育典型 强保障 非公党建助力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  ]

 

2021012615302210486_OFzrLTGc.jpg

 

 

    “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近年来,肥西县坚持把非公企业党的建设融入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全过程,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加强政治引领,创优营商环境,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开展“四送一服”等工作紧密结合,助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夯基础。深入开展“集中摸排攻坚”、“三查一找”等基础性工作,组建以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为主要力量的摸排小组,通过电话了解、上门走访等方式,按照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摸排独立法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近1.7万户,基本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新组建党支部18个,工青妇群团组织134个,非公平台企业数较上年度增长33.8%,实现平台管理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培典型。持续深化“一带一区”建设,以举办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为契机,按照党建服务、人才培育、产业扶持、为企服务等功能布局高标准建成2300平米的肥西经开区“益企”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党务培训班、政策宣讲会、人才对接会60多场次,发布“益企”公开信息120多条,直接服务周边非公企业300多户,党员近1000人,接待省内外考察交流团20多个。2020年评选命名县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建工作示范点10个,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强保障。以季度工作例会、重点工作调度会和季度工作任务清单,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年度工作述职会议,压实乡镇园区和县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履行抓非公党建工作责任。以“益企”服务党建模式为抓手,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各部门联手为服务企业出实招、解难题。通过财政预算、税前列支、党费返还等加强经费保障,建立以奖代补经费补助机制。2020年县乡两级财政投入非公党建工作经费500多万元,全额拨返2019年度上交党费60.85万元。

 

    迈向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肥西县将继续坚持“益企”党建理念,积极探索非公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相融合的新路径,助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