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学干先锋云平台2020年度年终察访核验工作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

    3.jpg

 

    为考准考核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根据《中共肥西县委办公室 肥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的通知》安排,1月11 日下午,县“学干先锋”云平台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度年终察访核验培训会议,正式启动线下察验工作。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汤先新主持,县委办副主任高瑞柏、县政府办一级主任科员王海河,县电教办主任、县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程东旭,第三方专家组,各察访核验工作组组员参加会议。

 

    会上,云平台管理中心解读了本次察访核验工作方案,对察访核验的日程安排、人员分组、察验方式和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第三方指导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有关细节和注意事项着重作了讲解。各察访核验组组长也分别就开展好此次察访核验工作作了发言。

 

1_meitu_1.jpg

 

 

    汤先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年终察访核验紧扣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导向,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在察验方式、察验内容、效果评价上进行了全面优化。一是突出察验精准性,对线下察验指标进行精简,每家单位原则上控制在6-8项,重点察验小考官单位对被考核单位完成情况未掌握的和涉及各单位重点任务、核心职能的指标,做到一单位一清单。二是突出察验实效性。除察验任务指标外,首次采取评估式察验,通过访谈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组织书记、核心业务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普通群众等,全方面评估单位工作成效。三是突出察验务实性。坚持简便高效、效果导向的原则,对被考核单位已自评上传的佐证资料,线下将不再重复要求提供材料,重点对各单位工作落实的质量和成效进行综合研判,实现察验工作提质增效。

 

    对做好此次年终察访核验工作,汤先新最后强调,各察访核验工作组要充分认识到年终察访核验工作对考准考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意义,自觉强化工作责任心,实行组长负责制,实现行动一致、尺度一致、标准一致。要强化工作纪律,各工作组组员对察验清单、访谈提纲、察验结果在未公开之前要高度保密,不得提前泄露。要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减少基层负担,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客观公正反映察访核验真实情况。

 

责任编辑:郭皖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