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企业申报合肥市重点人才项目接受实地考察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

 

2021011118261810160_YSZmeiso.jpg

 

 

    1月6日下午,合肥市2020年重点人才项目考察组对桃花镇科海精工机电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肥西县科技局副局长、县人才办负责人及桃花镇相关领导陪同考察。考察组一行听取了科海精工董事总经理韩利生的项目汇报,并现场观看了第二代智能光伏清洁机器人演示。此项产品已进入国内外主流客户供应商短名单,主要市场在中东地区。

 

 

2021011118262110161_4w9qUoVS.jpg

 

 

    2019年,韩利生参加肥西“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被认定为肥西创业英才后落户桃花镇,公司现坐落于桃花智谷科技孵化器。近两年,韩利生带领科海精工科研团队乘风破浪,厚积薄发,获得两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成果、37项专利发明授权。先后斩获安徽省2019年青苗杯创业大赛银奖、中科大庆峰杯2019年创业大赛优胜奖、肥西县2020年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桃花镇创新创业类人才等荣誉。“我们是五年磨一剑,一朝露锋芒。下一步,公司计划完成1个水上光伏发电新材料项目、1个光伏组件新材料项目,还会与中科大先研院合作,开发雄安新区万亩光伏农业产业园项目。”韩利生介绍说,“我们可以协助中科院雄安院绿色与智慧农业研究中心开发都市圈光伏农业,在发展都市圈光伏农业方面发挥我们的最大功效,也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一份肥西力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也曾说过:“在新一轮能源革命的背景下,太阳能光伏发电已成为人类当前及未来新能源发展的主要选择,成为了我国经济转型、资源和环境不可持续、雾霾问题根治的主要路径。”光伏行业作为一种逐渐递增的新兴产业,既加快能源转型又能拉动绿色投资、还能促进可持续发展。肥西县桃花镇大力支持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为企业发展开启“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提供房租减免、管理培训、项目申报推荐、激励奖励等各项服务,大大缓解企业经营压力,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创造良好环境。(潘虹)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