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乡村美景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

 

2021011118162110159_YhHmSMvP.jpg

 

 

    严寒之际、“两节”期间,曹祠村党支部在丰乐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的担当精神,持续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展开“两节”期间村庄清洁志愿者服务行动,为乡村美景勾画出党员风采。

 

    亮身份,彰显“红色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根本要求;是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途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丰乐镇基层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环境整治在农村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开展“两节”期间村庄清洁志愿者服务行动。本次服务志愿者多为60周岁以上的老党员。在这个道路泥泞、冰雪覆盖的严冬本应该安享晚年的他们依然奋斗在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前沿阵地,引领着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潮流。

 

    亮责任,彰显“红色担当”。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上级党委现场指导,曹词村党支部全面落实,广大党群积极参与。全面清理道路沿线、人员聚集地、公共区域、塘口周边、农贸市场、房前屋后、空闲地垃圾、废弃杂物及张贴在墙壁、电线杆上的非法小广告、乱涂乱画等。参与人数15人左右,预计工期9天。为了确保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本次专项治理分两队,一队配有挖掘机,重点清理污水沟、工程垃圾、小土包、废弃房舍等重点、难点区域,实现重点聚焦;另一队以人员清理为主,清理区域内枯枝烂叶、白色垃圾、水面漂浮物、村前屋后生活垃圾等,实现整治全覆盖。目前清洁行动仍在继续,容村貌以焕然一新。热火朝天的村庄清洁行动与祥和的节日气氛形成鲜明对比,体现广大党员干部勇挑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大梁”的责任担当。

 

    亮承诺,彰显“红色使命清理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红马褂穿梭在田间巷口,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道风景线看似与这严寒的季节极不相符,却无声地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风声雨声铁锹声,声声入耳,曹祠村广大党员干部正在以实际行动奏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交响乐,唱响“为人民服务”的主旋律。(陈金伟)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