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紫蓬山党工委扎实做好困难党员摸排工作

信息来源: 紫蓬山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

 

2021011213233610174_OEQMlt70.jpg

 

 

    为认真做好困难党员的关心关爱工作,让生活困难的党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同感。近日,紫蓬山党工委在辖区23个党支部783名党员队伍中开展困难党员摸底调查工作,为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工作做好准备。

 

    摸底调查以党支部为单位,逐人逐户开展摸排,全面了解党员的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对困难党员的困难原因进行深入调查了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实,如实将生活困难、急需帮助的困难党员摸排上来。

 

    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党工委严格按照“两审两公示”的程序,做好摸排、公开和申报工作。各村(社区)党组织规范开展党员大会、党员议事会,对申报的困难党员情况进行审核,并且将审核结果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党工委根据各党组织上报的困难党员名单,组织人员对申请对象进行实地查验核实,最终形成帮扶慰问名单。

 

    关爱困难党员,一个也不能落下。为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党工委要求各个党支部建立起困难党员信息库,根据困难程度分类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新维护,让新增的困难党员能够及时入库,已经解困的或已故的及时调整出库。(李惠)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