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观摩比学 擦亮乡村美丽底色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

 

2021010817211810123_O1IsRksk.jpg

 

 

    1月7日下午,顶着寒烈冷风,肥西县花岗镇把“两节”期间村庄清洁行动调度会搬到室外,来到整治初见成效的粉坊村。

 

    在凌岗村民组,花岗镇党委副书记王霞指着路边清澈的河塘说道,“大家现在看到的这口塘,可以说是非常清澈、整洁,但是曾经这里就是一个臭水塘,杂草丛生,不忍直视。”在现场会上,15个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和业务员逐路逐户学习粉坊村的整治经验,掌握整治标准和要求。

 

    之所以把观摩地点选择非美丽乡村示范点的粉坊村,王霞说,这个村是最自然的清洁行动整治点,没有过多的项目建设,没有艺术化的造型,就是把原始的农家村庄整治的更加整洁、有序、干净。

 

 

2021010817212110124_X6fPsmbP.jpg

 

 

    看似简单,却处处用心。组内家家户户门前都有个小菜园,但是小菜园都围在一个简易的网框内,隔2米有一个小木桩固定着。据该村党总支书记孙家存介绍道,这些网框都是农户自己购置的,只有2块钱的小木桩是村里统一采购的,用于帮助群众固定网框。

 

    除了学习典型经验,现场会上,还直面村民组内存在的问题。当看到一处围栏边有杂乱无序的砖块时,部分村(社区)负责人就不约而同说道,这个地方还是需要再整治一下。“这次现场观摩可以说是给了我们一个更加明确的方向,以前整治的时候对标准把握的或严或松,现在思路一下子开阔了起来,相信对我们下一步整治有很大帮助。”参加观摩的叶岗村党总支书记葛宝基告诉笔者。

 

    现场会后,花岗镇还召开了室内调度会,详细解读了相关考核细则,对县、镇元旦期间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提出要对标考核要求,提高整治标准;抢抓时间节点,加快整治进度;督查责任压实,确保整治成效。(周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