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五老”发挥余热 构建和谐社区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

 

2021010614520410043_QBfkvOro.jpg

 

 

    “哪里有党组织的召唤,身为老同志就会积极响应。”近日,在肥西县上派镇紫蓬社区召开的低保评议会中,社区“五老”颜存炳、李圣艮等人以持续发力、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紫蓬社区成立了一支由20余名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模范组成的“五老”队伍活跃在辖区,发挥老同志在基层工作中的独特优势,为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余热。

 

    以“微治理”传新风。“五老”群众基础好、号召力公信力强。自2020年8月份上派镇“微治理”创投项目开展以来,粮食局大院的“五老”孙荣华、徐明跃、彭立敏等人本着以“就地就近、自愿量力”的原则,以“满足群众需求、解决小区治理”为目标,积极参与建立了一支由“网格员+‘五老’+志愿者”的“善心帮帮团”志愿项目,每月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公益慈善、环境治理、安全隐患防范、解决热难点问题等,为建设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2021010615243610052_rtvKogmL.jpg

 

 

    “关心弱势”送爱心。关心弱势老同志是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紫蓬社区结合从需要关怀的居民需求和老同志专长、工作经历等,充实到“助弱扶残”“敬老”“爱幼”志愿服务队,以“五失”、残疾、孤寡、贫困等重点人群为服务对象,建档立卡,建立稳定联系,以“结对帮扶”大力开展助学、助残、助孤、助困、助就业活动。如疫情期间,第一时间送去健康知识和防护物资、帮助采买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汛期期间抢时间还原美丽家园、看望慰问受灾的老人和孩子;利用“我们的节日”常态化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帮助学习、照料生活;走访了解贫困户需求,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李绍年、倪良琼等贫困劳动力进入“公益性岗位”,解决务工难题。

 

    “立德树人”强教育。“五老”是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宝贵资源。上派镇关工委老干部周泽付、颜德良,紫蓬社区“五老”孙荣华、冯家信、赵爱华、李圣艮等人始终保持关心下一代的责任心,认真践行“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全面参与,主动配合,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明志,爱党爱国,听党话、更党走。在2020年上派镇开展的“国殇勿忘 奋斗不止”、“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弘扬抗战精神 不忘初心跟党走”、“品经典 传承璀璨文明 览群书 构建书香社”等主题活动中,他们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新时代的教育引向深入。(马荣卿 吴浪涛)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