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党建引领妇联工作 铿锵风采闪耀官亭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

 

2021010615252510053_JhPBWwOW.jpg

 

 

    铿锵玫瑰展风采,巾帼撑起半边天。今年以来,官亭镇妇联认真倾听广大妇女群众心声,广纳妇女群众意见,广集妇女群众才智,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展现巾帼风采,助推美丽官亭建设。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妇联组织建设。在31个村(社区)通过宣传、召开专题工作、走访、座谈等形式使广大妇女更多了解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工作目的、意义及工作职责。并采用基层妇联推举、自我推荐等方式吸纳更多不同岗位热爱妇女儿童事业的妇女加入到基层妇联组织中来,将各行各业的资源与妇联工作有效结合,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影响力和战斗力。特别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中,基层妇联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挥巾帼优势,参与各项志愿服务。组织镇村两级妇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参与全域禁燃禁放工作的分片包保、宣传动员等环节。疫情期间发动200多个巾帼志愿者在做好自己家庭疫情防控同时参与到防疫一线,参与心理疏导、代购物资以及重大活动中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走访慰问贫困母亲、关爱老人和儿童以及爱国卫生运动、村庄清洁行动等志愿服务。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村居、街道、中小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反邪教等系列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在“五一”“十一”期间开展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工委、文明办、团委精心组织,表彰“新时代好少年”,开展“爱心微心愿”活动,开展六一儿童节书画比赛。暑假期间依托各村(社区)农家书屋、儿童之家等举办各类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秋冬季节在中小学校举办各类健康知识、安全知识讲座。

 

    注重形式创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美丽庭院”、“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创建评选活动,共评选出52户文明家庭,78户“星级文明户”,每个村(社区)至少有2个“美丽庭院”示范家庭。表彰“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好邻居”“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最终评出“好婆婆”“好媳妇”各10名,“好儿女”“好邻居”各5名。

 

    立足实际所需,开展就业创业服务。依托肥西县妇女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开展了系列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工作。联合肥西广桥职业培训学校举办共四期育婴员职业技能培训班;组织童大井村及周边村居的妇女参加免费服装缝纫培训;举办为期12天的妇女创业就业扶持手工制作技能培训班。来自集镇区及周边村居近200名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妇女参加培训。开展技能培训的同时,还开展了妇女形体礼仪培训,包括礼仪接待、商务礼仪培训和职场礼仪培训等,旨在提升广大农村妇女同志的个人素养和形象气质,丰富个人生活内容。(胡国平 赵小丹)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