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全民建设美好家园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

 

2021010516075810025_9rZPkDSg.jpg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肥西县丰乐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多点发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人人动手、清洁家园”的向上向善氛围,助力村庄清洁行动再上新台阶,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新突破。

 

    强化组织引领,制定科学方案。按照统一部署,丰乐镇认真制定村庄清洁攻坚月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解,完善具体措施,统筹推进专项行动。按照“书记是一线总指挥”要求做好部署动员、督促指导、检查验收等工作。各村(社区)实现90%以上的农户开展一次庭院大扫除、完成一次阳沟清理、房屋周边的存量生活垃圾堆清理,实施一次路边、沟边大清洁行动。

 

    强化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冲锋。丰乐镇以党员干部为先锋,积极引导群众投工投劳,通过成立村庄环境整治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对村居背街小巷、坑塘路沟等难点部位进行彻底整治。同时党员志愿者积极帮助鳏寡孤独、丧失劳动能力、贫困户等特殊群体清理房前屋后卫生,使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强化制度保障,建立长效机制。丰乐镇将“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纳入考核,形成了党组织示范、带动、引领、服务,群众积极参与的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同时把村庄清洁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强化责任感,提高工作积极性,确保村庄清洁工作取得实效。(马静婷)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