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

 

2021010516104710026_1QFrt6EA.jpg

 

 

    今年以来,桃花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桃花镇坚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准绳,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桃花镇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高标准优结构桃花镇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从源头上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注重从产业工人、社区工作者、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培养选拔优秀人员,在今年新发展的25名预备党员中,35岁及以下占56%,女性占36%,大专及以上学历占72%,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强培训,创先锋。桃花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新发展党员参加集中培训和实践锻炼,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做细做实培养教育工作,引导他们在思想上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镇机关2名入党积极分子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难,主动请缨参加防疫值班,再综合平时表现突出,这2名积极分子今年已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严审查,细管理。桃花镇严把政治审查关口,通过查阅资料、组织谈话、函调走访等方式,对发展对象人选进行全面的政治审查,规范入党程序,杜绝投机入党现象。在确定发展对象人选要求经由党员和群众代表推荐产生并公示,对公示期间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处理。每年定期集中摸排党员组织关系的流转情况,明确接转程序。对新流入的党员,有专人及时跟进组织关系转入情况;对与党支部所在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党员,及时将其组织关系转出。(潘虹)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