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效能办:“三点举措” 持续深入开展效能督查

信息来源: 县效能办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

 

202012311620129937_Eq7zuU1B.jpg

 

 

    2020年以来,县效能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效能督查,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保驾护航。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分别针对上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如玩游戏、看影视剧、手机聊天等)及长期不上班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对于现场督查中出现的问题,轻者现场指出,要求当场整改;重者以《问题交办单》形式发到责任单位,要求限期报送处理结果。截至目前,已开展明查暗访9轮,累计向25家单位发放问题交办单28件,督促处理整改问题44个,其中对2名在上班时间打游戏的机关工作人员,安排到交警一线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二是采取“三不两直”,强化督查。为确保督查检查不影响各单位工作的正常开展,为各单位“减负”,为效能督查提质,县效能办创新督查方式,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留情面,直奔现场、直奔问题”的“三不两直”工作法,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推进效能督查,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确保工作的落实、问题的解决。

 

    三是依规严肃问责,容纠并举。对在效能督查中发现存在懒政惰政和不作为人员,依规严肃问责。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对于因紧急情况或其他工作原因导致的违规现象,以警示提醒、效能约谈的方式代替问责处理,立足事实,容纠并举,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