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新站社区: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积分制 推行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1-01-04
[字体:  ]

 

202012311549449929_ExjDsWBI.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新站社区严格落实上派镇《上派镇党员教育管理积分制考核办法》,着力解决党员“组织生活不严肃、组织活动不严格、先锋作用难发挥”等突出问题,规范化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坚持考评原则、实现科学化操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重在日常,量化管理、动态调整,简便易行、民主公开的原则,做到党员活动有平台、党员评价有尺子、党员处置有依据。党员积分制教育管理工作,每一年度为一个积分周期。支部要熟悉积分内容,严格工作程序,把握关键环节,做到程序严谨、方法得当、公开公正。要结合实际,突出激发党员履行义务、发挥作用的积极性。

 

    细化积分内容,实现精细化考评。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制定了详实量化的积分内容。设置基础分值和激励分值,激励分值主义包含“十个一”积分内容,包含参加“党员议事会”、“红色家访、党群串门”志愿服务队、党史知识竞赛、结对帮扶、基层治理项目等活动,形成党员教育积分多样化,实行负面清单扣分项、和一票否决制,严肃党员教育管理积分制工作。

 

 

202012311549499930_OmAsvyia.jpg

 

 

    明确实施步骤,实现规范化开展。支部完善党员信息,党员有迁入迁出等情况及时记录,做到及时动态更新;支部组织委员担任积分记录员,负责登记党员日常参加组织生活、交纳党费、服务群众等情况。建立党员积分档案,及时、准确、规范记录党员积分;支部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建立“党员议事会”、启动基层治理项目等,为党员参加各项活动积极搭建载体与平台;每半年召开支委会按照动态记录核对每名党员积分进行核定,对参加活动少、积分少的党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和批评教育,利用支部大会、党务公开等形式每半年对每名党员积分情况进行公示,规范化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积分制工作。

 

    突出结果运用,实现标准化奖惩。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惩处”的导向,按照考评积分结果将党员划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作为党员奖惩、吸收党员和发展党员转正、的重要依据。对优秀党员,党支部进行表彰和奖励,优先推荐参加本年度的各级评先选优活动;对不合格党员,由支部进行诫勉谈话,列入帮扶教育对象。

 

    自社区开展积分制管理以来,新站社区党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了很大提高,工作作风和执行力也有了很大改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幅度提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社区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胡敏 程胜)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