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成功举办首届“双优”评选活动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26
[字体:  ]

 

202012261229439709_xUEv8b8y.jpg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社会服务工作健康有序深入发展,近期,肥西县民政局和县人才办经周密部署和精心组织,成功举办了肥西县首届优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和优秀社会工作者评选活动。此次活动自11月13日开始,分申报、资料评审、现场评审、颁奖四个阶段。现场评审阶段进行了项目演示、答辩评分,县政协副主席张慧平,市民政慈善社工处处长许珊珊以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兵,县民政局局长王昊,县人才办主任何桂明、省内高校研究所专家参加评选打分。优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选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评选优秀社会工作者10名。

 

    一、广泛宣传,踊跃参与。县民政局和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肥西县首届优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和优秀社会工作者评选活动的通知》,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宣传,吸引全县社工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广泛关注并递交申报材料。经过初审有12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和14名社会工作者进入材料审核环节,申报项目服务对象包含老人、儿童、妇女、退役军人、司法矫正对象等多种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二、认真审核,细致比对。评审组对申报项目和优秀社会工作者申报资料进行严格评审,参选项目取前十名进入现场评审阶段,并把资料评审得分按照40%的比例计入总得分;严格对照优秀社会工作者评选标准,从专业资格、表彰荣誉、从业年限、项目业绩四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十名优秀社会工作者。

 

    三、精彩展示,激烈角逐。为体现评选活动客观、公平、公正,保障活动切实取得成效,县民政局制定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组织、评审标准、活动流程等都作了明确要求和部署,并成立活动评选委员会,活动邀请县有关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安徽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的两位社会工作专家担任评委,财政、民政有关负责同志任监督员,评选委员会下设材料审核组和后勤保障组,分别负责现场评审的统计工作和评审秩序维护工作。全县所有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及部分社会工作者共计40多人观看现场评选活动,活动由县民政局副局长张龙翔主持。十个入围参赛项目负责人按照抽签顺序,分别对参选项目进行十分钟PPT演示,PPT演示结束后,现场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10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四、现场颁奖,加油鼓劲。评选结束后,张慧平及余兵、王昊、许珊珊等领导向获奖项目和优秀社会工作者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活动结束后,县民政局局长王昊强调:通过此次评选活动,总结提炼了全县社会工作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展示了全县社会工作成果,培养了一批社会服务骨干力量,推动了全县社会服务工作健康有序深入发展,营造出比学赶超氛围。希望全县社工机构和广大社会工作者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发扬社工精神,积极参与到全县社会工作和社会治理中,为肥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