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四届戏曲群英会——非遗戏曲剧种在肥西县展演

信息来源: 县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

 

202012241745269636_U1lb9Uuw.jpg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戏曲经典。12月20日下午,肥西县文化馆聚满了戏迷,女驸马选段《春风送暖到襄阳》拉开了肥西县“戏曲群英会”——非遗戏曲剧种展演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由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联合主办,县文化馆倾力承办。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对非遗戏曲艺术进行挖掘和推广,面向更多观众展示非遗戏曲的独特魅力。活动吸引了全县12个乡镇4个园区100余名余名戏曲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近40位民间艺人登台表演《年年有个三月三》《一捧战袍》《商林描约》《绣红旗》《讨学钱·四季》《借罗衣》等传统经典剧目。共有600多名群众观看演出,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本次“戏曲群英会”——非遗戏曲剧种展演撷取戏曲中的精彩片断、华彩篇章展现出传统戏曲的艺术风采。很多非遗戏曲爱好者、关注者表示,希望多搭建这样的展演平台,多出台措施扶持本土非遗戏曲剧种,期待肥西能在未来推出更多、更精彩的传统戏剧演出,特别是整本大戏,既丰富肥西地区的广大戏曲观众的文化娱乐生活,更为“非遗”的当代传承发挥其积极的促进作用。(梁浩)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