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点亮党建扶贫风景线,交好乡村振兴接力棒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0-12-28
[字体:  ]

 

202012251725139699_yfloxOny.jpg

 

 

    脱贫攻坚已近收官,乡村振兴方兴未艾。丰乐镇聚焦主责主业,紧扣一抓双促,在谋产业、转方式、强组织等方面精准发力,着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目标,交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接力棒。

 

    促进产业减贫升级,打造特色农业镇加大扶贫项目尤其是资产收益项目的谋划力度,在全镇范围内扶植发展一批减贫带贫品牌产业。以股份经济合作社为抓手,整合小农户资源,发展经济作物规模化种植,探索实施集中销售订单农业,助力产业发展。着力打造“荷香廊道”特色产业带,以四丰路为发展轴线,统筹推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营造项目区内产业连片、村村联动、户户行动的发展格局,建立生产、销售、加工、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绿色农业产业模式,实现镇域莲藕种植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

 

    坚持绿色减贫发展,打造生态美丽镇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绿化、路灯亮化、道路硬化水平。加快推进丰乐河综合治理工程,进一步畅通镇域道路,积极争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加快推进程店社区乡村振兴项目,打造乡村振兴新典范。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深入打造“水乡古镇,生态丰乐”靓丽名片。

 

    推进组织衔接强化,打造人才引擎镇做好“五级书记抓扶贫”的经验总结,并推广运用到乡村振兴中。利用好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对口帮扶单位的能力优势和资源优势,转换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加大农村致富带头人的发掘培养力度,提升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推动文化减贫振兴打造乡风文明镇通过“丰乐河畔”宣讲团和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资源,进行教育引导和舆论宣传,建立优化村规民约,大力开展文明家庭、丰乐好人评选活动,将乡风文明理念逐步内化为自觉行动,探索打造富有特色的丰乐现代农村文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崔子英)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