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四点发力”全力营造脱贫攻坚良好宣传氛围

信息来源: 县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12-28
[字体:  ]

 

202012251619489694_RRm8rTKZ.jpg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肥西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更高政治站位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充分认识今年脱贫攻坚宣传总结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坚持早谋划、早起步,坚决把省、市对脱贫攻坚宣传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切实做到新闻宣传与脱贫攻坚同步,多形式、立体化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构建全域宣传体系。全力抓好扶贫宣传队伍建设,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过问、分管领导亲自抓,各县直单位、乡镇(园区)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单位均明确专人负责扶贫宣传工作。建立“4个一”总结宣传工作机制,即一个宣传责任人、一个宣传提示单、一个典型素材库、一个会商盘点日,定期对全县扶贫宣传工作进行梳理、明确宣传任务。同时,不断强化工作作风,及时受理来访来电,加大办理力度,提高办理效率,坚决避免因舆情应对不力而出现的群体性群众不满事件。今年以来,县扶贫办本级受理的15件来电来访全部及时办结,群众满意度高。截止12月中旬,肥西县没有出现在全国、全省范围内形成重大负面影响的涉贫舆情。

 

    突出宣传重点,持续加大典型经验挖掘。统筹战贫、战疫、战灾“三线作战”,突出战疫、战灾典型事迹宣传。广大扶贫干部发挥“脱贫先锋队”、“防疫护卫队”、“防汛突击队”的三重作用,贫困户主动加入抗疫、防汛救灾工作中,各级帮扶联系人和帮扶贫困户心手相连,共克时艰。积极对接各级相关媒体,做好沟通协调工作,重大活动和典型人物事迹报道主动邀请媒体参与。今年以来,先后配合市、县媒体记者对花岗镇杨湾村扶贫产业园、山南镇金牛蚕桑专业合作社、铭传乡龙王村蚕桑产业园、柿树岗乡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山南镇和紫蓬镇“两不愁三保障”典型案例等进行采访报道,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按照省、市关于扶贫宣传稿件的报送要求,周统计报送扶贫宣传成果,并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扶贫宣传成果周通报制度,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对扶贫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宣传信息数量与质量。前三季度,肥西县在安徽扶贫网刊发信息25篇。报送的宣传信息中,在省级以上相关媒体刊发有效扶贫宣传信息601篇。其中,中央主要媒体9篇,行业媒体15篇,省级主要媒体19篇,省级其他媒体21篇,网络媒体537篇。抓好县、乡两级政务公开网站运营维护建设,不断优化扶贫信息公开目录,丰富公开内容。今年以来,肥西县扶贫办本级公开政务信息355条,其中,公开“政策法规”、“政策解读”、“扶贫专项资金”等涉及扶贫领域相关信息225条。

 

    创新宣传形式,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广播、网络、新媒体等在“全国扶贫日”、日常上门走访帮扶期间等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形成脱贫致富的正确导向。推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理论文章专栏,多角度、多层面回望总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新跨越、新成就、新经验。举办“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理论征文活动,多角度、多层面总结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新跨越、新经验。编印《肥西县脱贫攻坚纪实》,收录反映基层脱贫实践作品46篇,反映脱贫攻坚伟大历程。开展2020年度“举旗帜·送理论”暨“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宣讲活动,送扶贫理论下乡入村。开展“十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十大品牌农产品”、“十佳‘三农’人物”的“三个十”评选,编印《肥西县脱贫攻坚实践》画册,举办脱贫攻坚成效图片展,反映“十三五”以来肥西县脱贫攻坚成就。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全力营造扶贫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良好环境。(祁小东)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