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数据资源局:抓效能 严考核 立典范 深化推进效能建设

信息来源: 县数据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字体:  ]

 

202012251530589682_EuBoIfY2.jpg

 

 

    12月25日,肥西县数据资源局召开“效能建设推进会”,县数据资源局分管负责人、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首席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就“效能建设”提出最新要求和标准。

 

    一是健全制度抓效能。制定符合本局特点的效能建设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AB岗工作制、限时办结制、离岗告示制、上班考勤制、责任追究制等八项制度,强化窗口人员的工作纪律和办事效率。

 

    二是以上带下严考核。局机关带头遵守效能建设有关制度,率先垂范,引领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其中,共创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重效能的工作氛围。成立由局值周领导、机关人员和党小组成员组成的效能建设督查小组,采取现场明查与监控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办公环境、工作秩序、工作纪律、服务效能等方面开展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周反馈,月通报和扣罚岗位绩效奖,督查结果与季度“红旗窗口”“服务之星”评比和年度考核挂钩。

 

    三是创新机制立典范。出台《肥西县数据资源局效能监督员工作方案》,组建第三方效能监督员队伍,从“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人员、新闻媒体等群体中,择优选聘12名效能监督员,不定期开展业务培训,购置工作设备。效能监督员主要采取暗访督查的方式,每季度对政务服务系统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服务态度、服务效能、办公环境等开展效能督查。每次暗访督查后及时收集督查工作资料,梳理发现的问题,并向相关责任单位进行问题反馈,督促整改。对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适时进行通报。

 

    融入第三方力量,多方合力、共同监督、真抓实干,树政务服务系统效能建设标杆,立提升服务效能典范。(程先龙  汪津津)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