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云”享创新科技 “苗”绘美丽三岗——远程教育助力肥西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  ]

 

4-1.jpg

 

 

    12月16日上午,合肥市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三场在“中国花木之乡”肥西县上派镇启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凸显党员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功能,增强群众致富本领,提升党员远程教育整体水平和学用成效。省党员电化教育中心有关同志、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肥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郜志华,各县(市)区、四大开发区电教办主任参加启动仪式。

 

 

2-1.jpg

 

 

    云端共享,直播带货促扶贫。本次直播大讲堂活动采取“四大会场+多场直播”多联互动形式进行。安徽农业大学副教授、合肥市花卉种植行业首席专家王冬良现场授课,从品种选择、标准化生产技术以及日常养护管理等方面,为大家深入讲解苗木管理及产业发展策略;在祥源花世界的星球花园展厅,藏红花培育人庄惠瑛详细介绍了藏红花的培育方法及功效;脱贫攻坚的产业代表兰君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治东讲述如何通过产业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各行各业推介人开展网络直播带货,助推肥西县远程教育成为农民增收的“好帮手”、脱贫攻坚的“好平台”。

 

 

5-1.jpg

 

 

    经验共享,基地指导促销售。近年来肥西县作为中部花木之乡,苗木产业日益发展壮大,三岗村苗木种植带头人董世洲讲述了上派镇依托苗木花卉产业资源优势,引导当地企业、农户从事特色花卉种植产业,吸引贫困户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的苗木致富经;三岗苗木经纪人协会会长刘义旭从苗木现状、发展方向、营销渠道及具体行情等方面分享了经验。直播大讲堂环节在安徽先锋网、合肥先锋网和肥西先锋网上同步“云享”,全市101个远教文化广场同步组织观看,省内其他市可以通过安徽先锋网和合肥先锋网“窗口”登录直播间进行在线观看,近2个小时的直播,收看人数超过41万。

 

 

3-1.jpg

 

 

    嘉宾共商,访谈交流促发展。肥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汤先新,上派镇镇长陈起灼,安徽农业大学副教授王冬良进行嘉宾访谈,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苗木花卉助力乡村振兴等角度共商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大计。据悉,三岗村10.6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苗木覆盖率高达98%,苗木花卉生产面积更是达到1.6万多亩,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苗木花卉基地。截止2020年底,三岗村已拥有专业的苗木经纪人300多名,苗木交易额高达约9亿元。作为肥西县乡村振兴重要示范点,三岗村在花木产业基础上大力发展文化创意、健康休闲、旅游服务业,提升现代慢生活体验区内涵,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真正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苗”绘出上派镇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7-1.jpg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合肥市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在肥西、在上派的生动实践,也是让肥西党员干部受教育、肥西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有效举措。近年来,合肥市紧紧围绕“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深化党建工作宣传、服务基层党员群众”的职责,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推行“远教+基地+农户”的学用模式加强宣传教育和管理服务,以红色党建助力绿色产业,不断推进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范围广覆盖、形式多样化、内容“接地气”,形成了以远教提升技术,以项目带动发展的新局面,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

 

    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大讲堂系列活动将在各县(市)区陆续开展。此次直播大讲堂活动全程录像,后期将制作成课件上传至省级远程教育平台,供全省各地党员群众学习使用。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