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局:深入强化保密意识 扎实做好保密工作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12-16
[字体:  ]

 

202012151624088957_WhQOEk73.jpg

  

 

    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机关工作人员应时刻认识保密工作的特殊地位作用,充分认清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落实保密责任,严守保密规定,进一步把保密工作做好。县经信局始终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全局保密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深入强化保密意识。成立的由办公室主任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运行高效,职能发挥良好。把保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做到保密工作与日常工作同时部署,同时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严格按照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做到有领导管、有专人抓。

 

    二是完善制度,强化保密工作要求。建立健全了《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定密管理制度》、《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制度》、《涉密载体(密级文件)管理制度》、《涉密信息管理制度》、《涉密会议、活动保密管理制度》、《保密管理人员责任制度》、《网络保密管理机构和职责》、《网络保密管理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保密工作制度,确保了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严格加强涉密载体及公文保密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化操作,定期接受相关部门检查。

 

    三是纳入学习,贯彻保密工作思维。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各科室相关人员学习保密知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保密业务素质和工作责任感。同时,大力宣传《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涉密信息管理制度》及《网络保密管理机构和职责》等制度文件,使大家熟悉相关政策、要求、规定,不断增强保密安全意识。

 

    四是保障设备安全,定期进行检查。保密室、档案室等要害部门都按保密要求配置了保密设施,配备专用保密U盘、保密文件档案盒等;对涉密计算机网络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严禁非涉密计算机处理涉密信息。

 

    五是严格监督,签订保密协议。涉密人员必须签订《保密承诺书》,保密员做好保密审查工作,对于计算机网络保密使用情况、涉密纸质文件处理情况等进行层层把关,严格落实相关规定,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董颖)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