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教体局李孝增一行集中走访党建工作联系点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

 

12-1.jpg

 

 

    近日,为认真落实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要求,充分发挥县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作用,持续加强行业部门抓非公党建工作。肥西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孝增等一行分别前往合肥长江中学、肥西东冠繁华逸城幼儿园、翡翠花园幼儿园等成长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集中走访调研。

 

 

9-1.jpg

 

 

    走访中,李孝增与联系点各社会组织经营管理者、党组织书记等相关负责人从工作、学习、生活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地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个人情况,进一步掌握联系点办学经营基本情况,宣传当前教育形势政策,分享公办校(园)经营管理的经验做法,为民办幼儿园党组织送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资料,并制定了《县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联系成长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走访记录表》,现场采集各单位当前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需求等信息。

 

 

10-1.jpg

 

 

    调研中,李孝增实地查看了各联系点党组织“软硬件”建设情况,对合肥长江中学党支部的整改提升,桃花工业园翡翠花园党支部的“三培三帮带”的扎实推进,肥西东冠繁华逸城幼儿园党支部的“红色小书屋”的亮点打造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各单位党组织自身要继续抓牢常规,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开展各项组织活动。要大胆培育创新,突出校(园)党建工作亮点,选派的党建工作联络员要常态化“送教上门”,加大业务指导和工作支持力度。叮嘱各单位要牢牢把握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强化阵地管理,加强思政课课程设计打磨,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全过程。

 

 

11-1.jpg

 

 

    据悉,近年来,该局作为县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定期走访调研联系点,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教育职能优势,把服务社会组织发展和服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同步用力;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协力解决困难,梳理宣传惠及民办校(园)政策,持续传递信心,不断树立“益企”服务党建理念;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行业抓非公党建新路径,提升行业部门抓非公党建工作服务水平,不断推动教体系统内社会组织健康发展。(陈雏雁)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