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宣传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创新活力”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  ]

 

1-1.jpg

 

 

    近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创新活力,认真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弘扬抗疫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现代化新肥西宏图中,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和部工会、妇委会联合开展一次“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创新活力,谱写肥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部机关全体党员赴庐江县汤池镇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走进展厅,纪念馆内200余副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和文献资料,系统地介绍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的组成、发展和壮大过程。当年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的真实写照在此被记录呈现,其中包括“日军侵华暴行”、“抗战中坚新四军”、“四支队东进抗日”、“江北游击纵队坚持皖中”、“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第五、六支队在皖东”、“皖南事变”、“北师的诞生”系列往事,也是在告诫后人铭记历史。

 

 

 2-2.jpg

 

 

    通过观看各种史料、图片、实物,部机关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新四军将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敢于争取胜利的伟大革命精神。大家不禁感慨,今日祖国之昌盛皆是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所得,历史虽然已经远去,但顽强拼搏的精神不能忘记。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党史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随后,部机关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参观完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后,部机关全体党员还对汤池镇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进一步感受庐江的“红色情怀”。(黄媛媛)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