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柿树岗乡干部交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信息来源: 柿树岗乡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

 

1-1.jpg

 

 

    肥西县柿树岗乡始终坚持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基础的理念,积极谋划、认真调研,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中心,进一步加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干部交流的层级和范围不断扩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柿树岗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2-1.jpg

 

 

    一、抓思想统一,扩大干部认同基础。乡党委坚持把干部交流和使用工作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与锻炼培养干部相结合,与促进柿树岗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形成措施,认真推动干部交流。乡党委深入调研并及时总结经验,组织开展全乡干部交流工作,并推动落实乡、村上挂和下派干部交流。加强宣传,积极推介典型经验。有效发挥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宣传功能,积极推进干部交流的典型经验宣传,发挥典型经验的引导宣传作用。严格制度,定期督查干部交流。及时制定相关制度,定期开展督查进展情况,确保干部交流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通过推动、宣传和督查的落实,广大干群的思想统一,形成了干部交流的广泛基础。

 

    二、抓科学规划,明晰干部交流内容。干部交流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因此,乡党委在实施干部交流工作中,精心组织、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明确交流主体,主要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二级机构中从事人、财、物管理,负责证、照核发,负责各种项目、经费、指标以及执法、监督等工作性质特殊部门,权力相对集中的岗位上人员。明确交流范围,有计划地在部门之间,村(社区)之间,乡村上挂下派。有序推进交流,采取组织考察和竞争上岗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交流。把责任心强、群众公认的干部交流到最合适的岗位。

 

    三、抓日常管理,实现工作上台阶。对交流的干部实现帮带制,原交流出去的干部具有帮带新任职干部的传帮带职责,分管领导作为分管交流帮带的直接导师,指导新任干部尽快进入角色。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干部直接的交流和学习,通过举办午间读书班形式,利用午休时间开展交流研讨。将新任交流的干部纳入“柿子红了”理论宣讲团成员,安排其定期开展业务宣讲,倒逼其尽快熟悉政策和业务。

 

    近年来,柿树岗乡机关内部实现交流达20余人,乡机关下派到村(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3人,村(社区)到乡上挂锻炼10余人。通过交流锻炼进一步拓宽了年轻干部的视野,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锤炼了意志,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侯文蕾)

 

责任编辑:刘晓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