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闻“汛”而动 紫蓬山开启“白+黑”巡河巡堤模式

信息来源: 紫蓬山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

 

紫蓬山.jpg

 

 

    当前,肥西县遭遇连续暴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辖区内河流、水库的堤坝安全,紫蓬山管委会闻“汛”而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汛一线,开启“白+黑”巡河巡堤模式,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

 

    迈开步 ,沿河堤“巡”起来。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防汛抗灾的重要性、警惕性、预见性,迈开步子,主动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做好巡河记录,建好巡河台账,对河道障碍物、漂浮物及时清理,密切关注水情和汛情变化,加强监测预警,落实好防范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查仔细,把危险“找”出来。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巡河人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大意心理,24小时分班次昼夜轮流值守,沿着巡堤路线,清除杂草,认真查看,主要查迎水坡有没有塌方,有没有裂纹,查背水坡有没有管涌等,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重督查,把成效“抓”落地。扎实做好汛期巡河工作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进一步构建责任明确、监管有力、保护有效的河流管护机制,把各段堤坝包干到人、量化到位、干部参与、各负其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杜绝形式主义,开发区纪工委不定期开展督促巡查,对“作秀”“摆拍”等“花架子”“假把式”,一经发现立即严肃处理。

 

    据悉,紫蓬山管委会共有梳头河、五老堰河、苦驴河、龙潭河等4条河流,流经12.1公里,有小一型水库1个,小二型水库12个,目前各水域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无险工险段处。(李惠)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