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同心抗洪“亲子军”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

 

经开区000.jpg

 

 

    战“疫”场上,他们是携手共进的“父子兵”,抗洪来临,他们又成为两地抗洪的“异地父子兵”,但是无论这对俩父子是否身在一处,他们相同的信念都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家住韩圩社区韩东村民组的韩连葆和韩意俩父子,父亲是村民组长,儿子是退伍军人。疫情期间,父子俩始终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做群众最坚实有力的“安全屏障”。抗洪来临,他们更是义无反顾,韩意身为民兵的一份子,随着县武装部前往三河镇参加抗洪抢险。7月19日凌晨12点,被电话铃声惊醒的韩意在听清对方来意后,三下五除二的穿好衣服,前往县武装部和无数热血民兵一起,赶往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加高加固堤坝,经过整整一夜的努力,在天边泛起第一丝鱼肚白时,他们终于完成了任务;而父亲韩连葆,在韩圩社区接到援助沿河社区派河段加固堤坝任务的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参与援助任务,此时此刻的韩队长,正在派河堤坝边,冒着大雨,手持铁锹, 装着一袋袋泥沙,一步步搬运至派河埂压实压牢。“无论是否身在一起,我们心在一起,心系群众安危。”这是这对父子对群众的承诺。

 

    韩圩社区主任胡德文,自任期以来,一直兢兢业业,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全心全意为社区群众服务,深受群众好评。抗洪抢险来临时,他临危不乱,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洪任务,成立社区抗洪抢险领导组、工作组、应急组。在安排党员群众在做好自家抗洪工作的同时,组织30名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帮助兄弟单位沿河社区加固派河堤坝,其中一位志愿者,就是他刚刚参加完中考的小儿子胡孝杰。“才下中考场,又上抗洪线”,刚满16岁的胡孝杰,虽然年纪小,但是干起活来,一点也不含糊,叔叔们把泥沙装进尼龙袋里,他就和哥哥一起一包一包的抬运,循环往复,大雨打在他稚嫩的脸上,雾气罩住了眼镜,他不知所谓,坚持坚持再坚持,不知重复了多少次。00后的新青年,已然成为了我们的骄傲。父亲守护着韩圩社区无数百姓,更是义无反顾援助兄弟单位抗洪抢险,“他是我的榜样,我会陪着父亲奋战在抗洪的第一线。”这是一个儿子对父亲的承诺。

 

    刚刚参加完考研考试并顺利录取的优秀大学生丁章俊,他的母亲是韩圩社区卫健办主任李春玲。母亲从事社区工作已经是第15个年头了,这些年来,她始终坚守岗位,无论是本职工作,征地拆迁,疫情防控还是抗洪抢险等等,她始终冲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保卫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说起韩圩社区的李大姐,谁人不竖大拇指。李大姐在抗洪面前,不仅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干,还时时紧盯光明大堰河韩圩段的水位情况,更是担负起后勤保障工作,此刻正在给志愿者们送上热腾腾的午饭。优秀的母亲有个十分争气的儿子,在年初韩圩抗“疫”期间,丁章俊义务当好群众的守门员,登记,消毒,测体温,默默守护群众的安全。在这连续大雨的抗洪第一线,他手拿铁锹,大雨淋湿了头发,眼镜都快看不清了,但他仍然没有停下手下的动作,多坚持一会,大堤就可以早点完成加固。“对于儿子我也有亏欠,这些年我一心扑在社区工作上,儿子都是“放养”,如今他是个大小伙了,是个坚强勇敢的小大人,我真的无比高兴,”这是一个母亲对儿子的欣慰。

 

    韩圩社区的“父子兵”、“母子兵”、“亲子军”,还有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我们将24小时做好群众的“守门兵”,让群众在家安心,出门放心。(朱礼敏 汪琼 李宗寿)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