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农业农村局:实行积分管理 激发党员活力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

 

农业农村.jpg

 

 

    为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夯实机关党建基础,近日,肥西县农业农村局直属党委探索实行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激励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带头服务联系群众。

 

    细化积分设置,科学考量党员素质。将党员积分细化为基础积分、附加积分和扣分项,基础积分主要考核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完成党组织分配工作、参加党内活动的情况。附加积分主要考核党员在工作、学习中积极奉献、主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同时设置扣分项和一票否决事项。通过科学设置积分,将党员教育管理与宣传工作、文明创建、防汛抗洪、工会活动、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发挥积分制管理实效。

 

    明确积分规则,公开透明积分程序。局党委统一印制《党员积分管理手册》,对党员积分填写、支委积分评定、支部积分公示、党委积分通报等环节均进行明确规定,要求每周填写一次、每月评定一次、每季度公示一次、每半年通报一次,确保积分公平公开透明,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强化积分运用,确保管理取得实效。将党员积分作为年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年度评优以及个人年度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局党委每年对各支部积分排名前30%的党员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对积分排名靠后和一票否决的党员进行诫勉谈话,并视情节轻重稳妥作出组织处理。同时,鼓励党员通过献爱心的方式捐赠受到的奖励,局党委将对献爱心的党员予以通报表彰并在下一个积分周期给予积分奖励,真正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将不断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和积分考核结果运用新途径,形成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将党员教育管理和业务工作融合开展,确保在机关内形成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王蓉)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