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发挥统战优势 凝聚防汛力量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

 

严店乡.jpg

 

 

    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严店乡境内多个重要河段水位超警戒线,全乡各村不同程度受灾,面对当前严峻汛情,该乡统一战线成员大力弘扬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为全乡防汛抗洪救灾做出了积极贡献。

 

    身临一线,靠前指挥。统战干部带头驻守防汛抗灾一线,靠前指挥,先后20多次深入河堤险段、涵闸泵站、抢险现场和集中安置点,全力投入查勘险情、指挥抢险和指导受灾群众安置工作。7月18日,大雨来袭,各村宗教信息员坚守在各自岗位,有的坚持每隔一小时巡查河堤一次,有的在刘夹河彻夜奋战,为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起到了重要作用。

 

    抗洪抢险,冲锋在前。7月19日,暴雨不停,合肥磊天建材有限公司、合肥新开创不锈钢设备有限公司、合肥龙发包装有限公司、安徽金瑞电气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先后组织职工100余人组建防汛突击队,奔赴抢险前沿,(严店乡三联村上下司圩)筑牢防汛的战斗堡垒。

 

严店2.jpg

 

 

    爱心捐赠,情暖干群。除了参与一线作战,大家还以实际行动助力防汛救灾。其中,严店教堂捐赠价值6800元物资,肥西佛教协会捐赠5000元现金和4000元物资。目前,全乡统战成员已累计捐赠各类防汛生活物资价值超40万元。防汛尚未结束,该乡将继续发挥统战优势,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段锦新)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