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抽检双拥工作 争创“五连冠”

信息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

 

退役军人事务局.jpg

 

 

    为进一步激发全县军民积极参与双拥创建活动的政治热情,广泛深入推动双拥工作在基层扎实有效开展,全面提升肥西县双拥工作水平,近日,肥西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对全县双拥工作进行抽检。

 

    检查组分成3个小组,每组6家单位,对花岗镇、三河镇、肥西经开区、发改委、司法局、教体局等共计18家乡镇(园区)、县直单位的双拥工作进行抽检、考核,考核项目涵盖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工作、拥军优属工作、军民共建、信访稳定等五项内容。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单位总体来说都非常重视双拥工作,把双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组织机构,并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在单位办公区域内醒目位置设置双拥工作宣传栏,开展了包括宣传教育、拥军优属、军民共建结对子等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同时,在抽检中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如部分单位双拥创建整体氛围不浓;有的单位虽然平时开展了很多相关工作,但是图文资料没有系统的整理、归档;有的单位因为没有发生涉军信访,而没有出台信访应急预案,未建立相关处理机制等。

 

    肥西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过问。据悉,肥西县已于2005年、2009年、2013年、2017年连续四届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县”称号。此次,县双拥办组织对18家单位进行抽检,目的在于以检查促整改,发现不足,立行立改,全面提升全县双拥工作水平,为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县“五连冠”作准备。(杨旭东 万雪峰)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