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上派镇:“主题党日+”模式 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信息来源: 上派镇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

 

上派镇2.jpg

 

 

    “改善我们村的人居环境,是好事、实事。我是党员,我承诺自觉维护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绝不乱倒垃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我是党员,我承诺带头主动参与村庄清洁行动。”

 

    这是肥西县上派镇佛寺村党总支组织开展的“我是党员,我承诺”主题党日活动。这次党日活动,不仅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讲话,党员们还围绕“在村庄清洁行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谈认识、话思考、作承诺。

 

    2020年以来,佛寺村在落实主题党日制度过程中,突出政治引领,结合支部和村务实际,把思想和村重点工作摆进去,着力在“主题党日+”上出新招,切实把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真正让党员动了起来,主题党日“活”了起来,支部强了起来。

 

上派镇.jpg

 

 

    主题党日+人居环境:我为村庄环境来找“茬”

 

    “这些碎砖头堆这儿不好看,可以用起来,铺段小路……”“这段沟渠还是要定期清理……”“这条路是村里的主干道,两边的白墙可以用起来做生态环保或者乡村振兴的“宣传墙”……

 

    整治效果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在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后期,佛寺村光明支部开展“我为村庄环境来找‘茬’”主题党日活动,除支部党员外,还邀请数名群众和保洁员参与。大家逐个村民组指出整治不足之处,并提出整治意见,支委成员认真倾听,对不足之处与整治意见进行详细记录,并现场讨论下一步整治措施。

 

    “这个党日活动,一方面是想听听大家对人环整治行动的效果评价,另一方面,也是让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进一步提升整治成效。”支部书记程旭说,“党员们都表示这种围绕村重点工作开展的党日活动很有意义。”

 

    主题党日+安全生产:党员来助力

 

    2020年6月是第19个“安全生产月”,佛寺村永红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党员来助力”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有的检查防疫措施是否有力,有的检查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标准配备设置,有的检查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有的向小微企业负责人宣传常态化防疫知识和安全生产知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支部书记张俊松认为,“安全生产不容一丝轻视。党员们应当发挥作用,助力村域内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维护村域平安稳定。”

 

    此外,还有“主题党日+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扶贫助困”“主题党日+共建无烟村”等“主题党日+”模式的活动,都紧扣“政治性”,突出“实效性”,党员们学做结合、真抓实干,使得佛寺村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味”更浓、“鲜味”更多、“真味”更足,支部党员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强,战斗力也进一步增强。(冯瑜)

 

责任编辑:陈柏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